您当前的位置:主页 >> 独立站点_大理核桃_资讯中心 - 核桃树虫害的防治方法
核桃树虫害的防治方法
大理核桃编辑:dlht[20111115]   来源:
  糖械蚧 以若虫固定在枝条上刺吸树体汁液为害,1年至3年生枝条上虫口密度最大。它会造成树体衰弱,使枝条干枯死亡。 

  防治方法 糖械蚧的有效药物防治时期是若虫活动期,即5月底至6月初来和9月上中旬。可用50%杀虫螟松乳油或20%害普威乳油,25%杀虫脒500倍至800倍液喷施,效果良好。 

  李始叶螨 又称黄蜘蛛。李始叶螨幼虫、若虫、成虫均危害核桃叶片。被危害叶片初呈淡黄色班点,后渐变为棕黄色或棕褐色,严重时叶片焦枯、脱落。新疆各核桃主产区均有李始叶螨为害。 

  防治方法 3月下旬,全园(树)喷施5波美度石硫合剂或45%索利巴尔粉剂70倍液。4月底至5月底喷施5%尼索朗乳油1500倍液至2000倍液或50%阿波罗胶悬剂4000倍液。7月至8月喷施齐螨素系列生物杀虫剂防治。冬季清除杂草、清园、刮树皮、刷白。


附件
留言/评论     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
关键字:[关键字]
  • 大理核桃专区网 邮编:650051
  • 制作及技术支持: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