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主页 >> 独立站点_德宏咖啡_资讯中心 - 咖啡演绎的乐活人生1
咖啡演绎的乐活人生1
德宏咖啡编辑:德宏咖啡[20111115]   来源:
进入2010年,我国南方部分地区,遭受到几十年不遇的大旱,即使在属于热带雨林的西双版纳,也已经两个月没有下雨了。
    刘新民:“很长时间没下雨了,因为云南遇到可能几十,上百年不遇的,60年不遇的干旱吗。”
    在别人都在抗旱的时候,在景洪市普文镇的一座咖啡园的主人刘新民,已经想到了防涝的事儿。
    刘新民:“刘光霞,今年我们还有一个问题,久晴必有久雨,到时候雨多水又多得很,到时候我们要注意,低洼的地方还要注意排水。”
    直接进下。抗旱,防涝还要收获去年的最后一批咖啡,刘新民这段时间忙的是不可开交。
    记者:“这个就可以采下来啦?”
    刘新民:“可以采下来,可以吃的,甜甜的你尝一下。”
    记者:“这样就能吃?”
    刘新民:“这个干净了,你尝这里面的豆把它拿出来。”
    记者:“吃什么?吃皮?”
    刘新民:“这个皮是甜的,你吃一下很甜很甜。”
    记者:“是挺甜。”
    刘新民:“这个吃多了还会兴奋,有咖啡因。”
    刘新民是重庆人,来到云南已经有十四年了,当初他离开重庆,到千里之外的西双版纳来种咖啡,他尽管经历了长达六年的磨难,但他始终保持着乐观的生活态度。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一次冲动,这次冲动也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。
    刘新民今年56岁,是地地道道的重庆人,九十年代开始下海做生意,93年开了一家有色金属公司,妻子苏明凤在重庆开餐馆,刘新民开朗、热情,为人豪爽仗义,公司做的一直不错,夫妻俩在重庆日子过得是相当的滋润。
    苏明凤:“我1993年我就开始搞餐饮,我们两个人是同时从那个时候开始,自己搞自己的产业的。”
    这种平静、按部就班的生活,却因为一件事儿彻底打破了。1996年秋天,刘新民刚刚学会了开车并且拿到了执照,刚学会开车,手一摸上方向盘,就有很大的瘾,一不开车心里就痒,他向朋友借了一辆老式伏尔加车开着练手,整天在重庆开车转呀转,还是不过瘾,一天,他带上妻子一路驶出了重庆,对他十分了解的苏明凤也就当着是一次旅游兜风。
    苏明凤:“就很兴奋,开自己的车顺便旅游一下因为当时那个车不是很好,是一个旧车,他刚学到驾照吗。”
    刚学会开车,还是一辆借来的旧车,那个旧车在路上走走停停。
    刘新民:“那个车子一下子开不动了。”
    苏明凤:“天很晚了,我说怎么办?然后这个旁边都是少数民族居住的地方吗,我说要不然我们就到下面那个村子里面问一下,问他们有手扶拖拉机没有?就找一个手扶拖拉机拉。”
    就这样,夫妻俩经过三天四夜的奔波。竟然来到1000多公里之外的西双版纳,在景洪市普文镇的曼干纳村一个老乡家里住下了。


附件
留言/评论     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
关键字:[关键字]
德宏咖啡专区网 邮编:650051 地址:昆明市东风东路36号 建工大厦24(07-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