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主页 >> 独立站点_德宏咖啡_资讯中心 - 咖啡演绎的乐活人生(2)
咖啡演绎的乐活人生(2)
德宏咖啡编辑:德宏咖啡[20111115]   来源:
 刘新民:“那个时候隐也大,一坐上去就不想下来,一路上从重庆一路开到昆明,昆明再开到那边,技术上,这一趟就是1000多公里,技术纯属很熟练,一下就出来了,过五关斩六将。”
    第二天,在和村民们聊天的时候,刘新民有了新奇的发现,这里的村民竟然种植咖啡!刘新民本人很喜欢喝咖啡,但是从来没有想到在中国,居然也有人种植咖啡。
    苏明凤:“我们来的时候,一听说那个是咖啡,当时还是比较兴奋,因为我们两个人还是比较超前,就是对新的东西比较有吸引力。”
    出于对咖啡的好奇,刘新民干脆就做起了调查,这让他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。
    咖啡生长在热带地区。要3年才能结果,可分为小粒种和中粒种两个品类,世界上最好的咖啡产至牙买加的南山山脉,接下来就是哥伦比亚的咖啡,我国的云南省与哥伦比亚在一个北回归线上,种出来的咖啡品质可以保障,刘新民发现,在这个边疆的小镇上,还有一些外国人的身影出现,他们都是为了咖啡而来。
    邬特咖啡企业驻云南普洱采购经理:“他说咖啡的种植是在南北回归线之间,那在版纳和普洱刚好在这个范围之内,这个气侯条件很适合种植咖啡,在海拔800到1200的这个高度。”
    刘新民在景洪市待的每一天都热血沸腾,一个让人窒息的想法冒了出来,他要留在西双版纳种咖啡!做这样的决定,刘新民自己都吓了一跳,但他还是为这件看似不靠谱的事寻找理由。
    刘新民:“就是说有60%、70%可以就行了,不要考虑到100%,100%是不可能的,因为你做任何事情你想到100%,很周到很周到这个事情可能做不成的,做事情就是这样,可能也是我们这个属马的人的性格吧。”
    他得知在普文镇的曼干纳村有300亩的荒地,刘新民一刻不耽搁,马上找到村里希望承包这300亩地,但村支书岩章丕却让刘新民承包1000亩地,因为在刘新民要承包的那300亩地旁边,还有闲置的600亩地,因为那个承包人经营不善,欠下了村里的20万元承包费,岩章丕的想法是,既然有个大老板来投资,干脆一起把那600亩地接手下来,并清还20多万元的欠款,刘新民考虑了三天,答应了村支书的要求。
    岩章丕:“刘老板很豪爽的一个人,没想到他考虑的这么快就答应下来,我们就续签了合同。”
    刘新民开始没有打算整那么大的地,没想到这一答应300亩变成了1000亩,这一千多亩的地,不是要种当地人普遍选择的橡胶,而是全种上咖啡,此消息一出就全传开了,大家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大老板,说什么的都有。
    余笑尘:“我们认为肯定他这种脑袋肯定是有点不对了是不是。”
    崖章网:“当时是要说是刘老板是要失败的,肯定是要逃跑的。”
    一个重庆人,因为拿到了驾驶执照,一时兴起,借了一辆旧车路开到了千里之外的西双版纳,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,就敢租下1000亩地种植咖啡,难道就是因为刘新民所说的他是容易沸腾的血液,还是他听到了一种什么召唤。
    1997年春天,刘新民前期投入了六十多万元种植咖啡,把资金逐渐转移到普文镇,1999年,是刘新民第一次收获咖啡的时间,刘新民被收获的喜悦激动着。
    去除果肉后,里面的就是咖啡豆。
    记者:“把这些不好的都选出去是吗?”
    刘新民:“对,这些不好的,这些没有碾出来的,颗粒比较小的。”
    记者:“那些算是好的豆子?”
    刘新民:“这些选好的,就可以算是好的豆子,可以达到出口标准。”


附件
留言/评论     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
关键字:[关键字]
德宏咖啡专区网 邮编:650051 地址:昆明市东风东路36号 建工大厦24(07-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