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主页 >> 独立站点_德宏咖啡_资讯中心 - 咖啡演绎的乐活人生(4)
咖啡演绎的乐活人生(4)
德宏咖啡编辑:德宏咖啡[20111115]   来源:
 苏明凤:“来来,你给狗狗按摩,我给你按摩。”
    刘新民:“给我按摩干什么。”
    苏明凤:“不要那么急躁脸红红的。”
    刘新民:“妈妈打我。”
    苏明凤:“面朝观众。”
    在刘新民最困难的时候,博客一直陪着他们,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。
    后来,刘新民又筹集了30万,维持了一年多的咖啡生产,从2004年开始,咖啡的价格逐渐回升,他开始有了收入,咖啡卖给西双版纳边境的贸易公司,出口到越南。
    刘新民:“我这个人做什么事情,就是我虽然是很平凡,但是我绝不平庸,所以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做下去。”
    当时刘新民借了一辆旧车,从千里之外的重庆来到西双版纳,难道这只是一种巧合?是一种机缘?其实它在响应着自己心灵的召唤,冥冥之中召唤他的究竟是什么呢?
    刘新民和苏明凤是同学,在16岁的青葱岁月两个人从重庆来到了西双版纳插队,几年的接触中,苏明凤发现刘新民这个人感情很充沛。
    苏明凤:“他这个人是应该说比其他知青要,感情要丰富一些,因为他在这个事上面,应该是说比其他知青要,就对于女知青要细一些。”
    他们在西双版纳结婚,生子,两人最美好的八年都在这里度过,人生最美妙的一段情感都留在了西双版纳,这是每一个云南知青常梦到的地方。
    黄家骢:“走的时候支边青年留下的那个时候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,就是,就是很多人都说:撒尿都不朝着西双版纳那个方向,但是一下飞机,那个时候看见那一片红土地,还有一片片橡胶林,那个眼泪就忍不住,很奇怪很奇怪的,非常留恋。”
    当他拿到驾驶执照后,就和爱人开车来到了这个寄藏着他们的青春与爱情的地方,当刘新民发现了咖啡的时候,马上租下了1000亩地种植,然而,六年之后,他的咖啡已经见效益了,卖到了越南,但是卖的价格还是比较低。
    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,有一只拉布拉多犬一直跟在刘新民身边,他也叫博克,是当年那只博克的儿子。
    苏明凤:“你爸爸多会戴眼镜,抠什么,像不像博克,帅得很。”
    记者:“他叫什么?”
    苏明凤:“博克。”
    记者:“之前那个狗呢?”
    苏明凤:“也叫博克。”
    记者:“为什么都叫博克?”
    苏明凤:“他的爹找不见了,你继承你爹的事情。”
    但是,就是当年老博克的丢失,让他又一次冲动,也让他的咖啡事业从此变了样。


附件
留言/评论     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
关键字:[关键字]
德宏咖啡专区网 邮编:650051 地址:昆明市东风东路36号 建工大厦24(07-09)